close

前陣子我們家三口都掛病號

然後身為孕婦的我,醫生開的藥其實效果並不大,所以我也就沒吃了!

這時候突然想起,之前有請德國代購幫我買德國家庭必備的感冒膏和感冒泡澡精油。

決定拿出來用用~~

我的症狀最嚴重,鼻塞、流鼻涕、喉嚨痛、微發燒

QQ的症狀也差不多,但是比我輕微

老公的也是

IMG_4188.jpg  

這款感冒膏,聞起來很像面速力答姆,擦起來也是會涼涼的。

感冒期間,我都擦在喉嚨和鼻子的部位,然後會用熱毛巾熱敷一下。

是說神奇的點是鼻子熱敷後,我的鼻塞就通了,也可以好好睡一覺。

成分的部份,如下圖,不過是德文,我也只能約略猜出一些成分而已。

IMG_4189.jpg  

反正就不外乎是薄荷、尤加利、百里香這類的精油,

按德國代購的轉述是說,德國家庭大部分都是採自然療法,醫生也會開這款藥膏當做處方使用。

不過要注意的就是,若小孩是兩歲以下的話,盡量不要使用。

QQ是快兩歲了,所以我用的量非常少,可是我覺得效果也不錯,晚上睡覺鼻塞不會唉唉叫。

 

另外一款,則是感冒泡澡精油,作用也是和感冒膏類似,但是多了一個功能那就是退燒。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不太喜歡給小孩喝退燒藥水。

我覺得發燒是增強抵抗力的另一種方式,所以除非真的燒的很誇張,不然我是不太給退燒藥水的。

更不太愛用塞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父母都很愛給小孩用塞劑,這真的沒有很好耶!!

在國外,發燒的處置,也蠻多都是建議去泡澡的~~

所以這次QQ發燒,我就用這款泡澡精油。

IMG_4190.jpg  

這牌子有賣非常多款,但我是買兒童的~~實際是建議3Y以上使用

劑量是兩瓶蓋,但因為QQ的年紀比較小,所以我只用一瓶蓋。

加水後,會有泡泡,小孩應該會蠻愛的啦!!

IMG_4191.jpg  

其實成分上我覺得應該和感冒膏沒什麼兩樣,不過好像沒有薄荷,所以泡起來皮膚不會涼涼的。

我是覺得泡完後,QQ雖然發燒(烘烘的)但是睡的蠻好的,半夜都沒有起來哭鬧。

連我老公很愛罵我亂買東西的人,這次都沒罵我了,還說真的很好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luv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