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許久的部落格終於開工了

一方面是無名要關了,再還沒想好要搬去哪裡之前就一直提不起勁來寫

另一方面則是最近真的也是很忙

好啦!

自從我家附近開了我愛你親子書局後,我們母女倆三不五時就會去店裡走走晃晃

除了小童的英文說故事時間之外,我也參加了料理課程。

這次我參加的就是瑞典肉丸子的課程,星期五的晚上,我一到店裡,老闆娘Carol就跟我說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報名

所以上課就只有我和Carol的媽媽和大嫂

這裡的課程全部都是英文教學喔!不過也別擔心,其實都還蠻簡單的,而且Carol也都在旁邊。

是說.....我真的太久沒講英文了!有點頓ㄉㄟ的說!(哈)

DSCF5724.JPG  

首先,材料如下:

小洋蔥一顆

蛋一顆

麵包屑1/4量杯

牛奶2茶匙

鹽1/2茶匙

胡椒1/8茶匙

牛肉1磅

DSCF5727.JPG  

先把洋蔥切碎,越碎越好。

DSCF5729.JPG  

接著把剛才上面提到的調味料全部加進去

DSCF5730.JPG  

最後再把肉加進來,然後開始攪拌。

等全部都拌勻之後,就可以開始做肉丸子了!

肉丸子的大小可以自己決定~~~

DSCF5732.JPG  

我做的是比IKEA大上兩倍的肉丸子

接下來,把肉丸子放入微波爐或烤箱,把肉丸子給烤熟。

若是做太多也沒關係,等涼了之後裝起來放冷凍庫,日後可以拿出來做運用喔!

接下來,要幫肉丸子做醬汁。

DSCF5733.JPG  

醬汁的材料如下:

此款醬汁是屬於酸奶油口味,味道較重,也比較美式,不習慣的人等一下我會再教別的sause。

蘑菇濃湯1罐

酸奶油1/2量杯

牛奶1/4量杯

荷蘭芹1茶匙(也可以用綜合香料代替)

肉荳蔻1/4茶匙(這個不好買,可加可不加)

DSCF5734.JPG  

接著把肉丸子放入sause裡面,在烹煮個10-15分鐘。

DSCF5736.JPG  

就大功告成了!

在煮的過程中,因為酸奶油的關係,會一直出現一種很像臭酸的味道,但是吃起來就沒有喔!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啦~~不過,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所以接下來教大家肉丸子的應用方式。

1.買市售番茄肉醬罐或奶油白醬罐,加入肉丸子內一起烹煮,時間一樣抓10-15分鐘。

   也可以加入義大利麵一起煮喔!

2.肉丸子放在烤盤上,鋪上起司絲,放入烤箱內,做成焗烤肉丸子。

3.把肉丸子裹上酥炸麵包粉,然後下鍋油炸。

4.單純用平底鍋煎也一樣很ok喔!

以上,如果自己也有一些想創意也可以隨時自己調整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luv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