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條背巾
兩條都是媽媽界大名鼎鼎的背巾 

一條是Baby Bjorn;另外一條則是Ergobaby
我的Baby Bjorn是恩典牌,非常感恩!
從李QQ出生到10個月左右,我都是一直使用這一款背巾。

Baby Bjorn是從一出生就可以使用的背巾,雖然Ergobaby也可以,不過需要加購一個嬰兒用內襯。
但是因為我已經有Baby Bjorn了,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我真的非常推薦新手媽媽購入Baby Bjorn的!
我個人真的覺得非常好用,我推薦給好幾個朋友,他們也覺得非常好用。
簡單地說明我個人推薦的原因:

1.簡單好上手
連李小鐵這種沒耐性的人,都可以輕易學會,更何況是有母愛的媽媽們呢?!
您說是吧!而且絕對可以一個人獨立完成的!

2.可以前向式背法使用
這點真的蠻重要的耶!隨著李QQ年齡的增長,她完全不想再面向我了。
她想要可以朝外發展,所以每次我拿出這條背巾的時候,她就知道等一下要出門了。
就會變得非常乖~~

這張是李QQ滿四個月的時候出去玩的照片,
這時候她的胎毛一直掉,好醜喔~~
不過她很愛朝著前面看,可能覺得外面的世界有趣多了吧!
但是這條背巾也不是沒有缺點啦!
缺點就是如果嬰兒長得比較快,身高超標或是大腿比較粗的話,使用壽命就會短一些。
像李QQ就是身高超標又加上大腿粗,所以大概第十個月的時候,她的腿就會踢到我的膝蓋。
大腿的地方也容易有勒痕,後來我就換成Ergobaby了!

上面這張照片就大概是十個月的時候拍的了
很明顯的是她大腿的地方就微微的凹陷了
所以只好換成Ergobaby說!

但是,換成Ergobaby之後,李QQ不是很喜歡~~
因為Ergobaby不能朝向前面,只能面向我,
對於一個已經被Baby Bjorn寵壞的小孩來說,她完全不適應。
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
整體上來說,Ergobaby也是蠻好上手的,
只是我覺得一個人要操作有點難度,除非你的小孩非常乖巧不好動。
我都是用前向式的背法,不過我要伸手往後把肩膀的地方扣起來的時候,有時候很難扣的到。
但是這個扣子如果沒扣好,又會發生肩滑的危險。
所以我是覺得這個設計應該可以再改進~~~
穩定度的部份,我倒覺得Ergobaby設計的很好,屁股坐的地方寬度比較足夠,坐起來比較舒服。
不會像Baby Bjorn那樣卡卡的

可是呀!
如果預算不夠的人,就可以直接買Beco雙子星了!
因為Beco雙子星採用了這兩款背巾的綜合,所以一條抵兩條。
我本來還挺猶豫要不要多買一條Beco的,主要是因為它可以前向式背大嬰兒,
但是想想等李QQ會走之後應該就不想要我背她了吧?!

於是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之後如果她走累了的話,就坐推車吧!
免得我們家的推車永遠都淪為我放媽媽包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luv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