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撲!
我真的太不認真了!
從6月開始的共學團活動總共進行了8次,我只認真記錄了第一次
所以我想我以後就一個月記錄一次好了,免得我這個腦袋整個忘光光~~
6/3&6/6於客家文物中心

這是第一堂的時候,那時候大家都好不熟喔!


這小妞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幹嘛~~~這時候她還是個爬蟲類!
小孩子一個月的發展也太快了吧!這時候還不會扶著走耶!!!但是現在已經超厲害的了~~~

6/10&6/13於新光碼頭 





 
去新光碼頭的這天真的是熱爆了!沒有什麼風又加上這天大水池沒放水~~~
只能玩玩小水柱而已~~
不過這天可是我們家李QQ第一次穿泳衣玩水耶!
她看起來依舊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臉,但是我覺得好好笑喔!
不知道她以後長大看到會不會覺得我這個媽媽很沒良心的取笑她

6/17&6/21於原生植物園







共學的活動進入第三週了,我覺得她好像漸漸的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也好像漸漸的知道她媽媽每週帶她去認識的新朋友
雖然還是黏踢踢的啦,不過媽媽我覺得他有在進步喔!
而且我覺得共學最大的好處就是消耗小孩子的體力,平常在家她都會爬來爬去,可是家裡的空間小
其實沒什麼運動到耶!
戶外空間大,又加上新鮮的刺激又多她需要花費很多力氣去注意外部的情況,
所以雖然她不會獨立走路但是她還是要運用很多力氣去觀察周圍的一切
重點是戶外並沒有空調,所以她要在炎熱的天氣裡面睡著(這點超厲害的)可是要睡覺之前很灰
後來我覺得經過近一個月的訓練,我和李QQ的耐熱度變得很厲害耶!
之前,我們睡覺都要吹將近3小時的冷氣,但從第三週開始我們家都只有吹兩隻電風扇就解決了說~~~
不但省電還可以做環保愛地球

6/24(文化中心)&6/27 (兒童美術館)
文化中心這天我們請假所以沒有去!!


 




在美術館這邊玩沙子,意外發現原來李QQ這小妞不喜歡沙子。
她雖然不致於大哭,但是每當我要把她抱到沙坑的時候,她都會想辦法掙脫!
怪怪~~~
不過共學團裡面的媽媽們說,有的小孩會這樣沒錯,可能是因為她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所以會害怕、或者是產生排斥的反應,以後就會好了
參加共學團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因為很多媽媽們都有二寶了,所以對於像我這種新手媽媽提出來的問題都覺得超簡單的吧?!
可是也因為如此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答案,
在一個開放的空間裡面,只要把問題拋出來,大家七嘴八舌的會提供許多很不錯的建議,
我覺得很棒,尤其是我一直不想要按照傳統的教育方式來教小孩子的,透過共學團的力量,至少讓自己在教養的路上比較不孤單~~~~

Finally,若你也對共學團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平台!
若你和我一樣也住在高雄的話,歡迎加入高雄親子共學交流平台喔!
接下來,我們即將在9月開新課了~~~See you then!

最後送上最近在練習自己吃飯的李QQ和大家say goodby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luv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